刑法第284條(過失傷害罪)

因過失傷害人者,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,致重傷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。從事業務之人,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,致重傷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。

民法第184條(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)

因故意或過失,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,負損害賠償責任。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,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。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,致生損害於他人者,負賠償責任。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,不在此限。

民法第181條之2

汽車、機車或其他非依軌道行駛之動力車輛,在使用中加損害於他人者,駕駛人應賠償因此所生之損害。但於防止損害之發生,已盡相當之注意者
,不在此限。

鄉鎮市調解條例第1條

鄉、鎮、市公所應設調解委員會,辦理下列調解事件:
1. 民事事件。
2. 告訴乃論之刑事事件。

鄉鎮市調解條例第27條(經調解委員會調解成立後等同法院判決)

調解經法院核定後,當事人就該事件不得再行起訴、告訴或自訴。經法院核定之民事調解,與民事確定判決有同一之效力;經法院核定之刑
事調解,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一定數量為標的者,其調解書得為執行名義。




線上法律諮詢

〈我們將主動連絡您〉

您的姓名 〈需填寫〉

您的連絡電話 〈需填寫)

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〈需填寫)

您的身分

主旨

案情

驗證碼
captcha